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拓展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2012-05-29   访问次数:111

    为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状况及毕业生工作现状,为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资环学院学工委根据校学工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部署,于5月24日开始开展资环学院2012年企业走访活动。
    5月24日下午,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崔姗姗老师的带领下资环学院学工委师生一行来到了走访活动的目的地——上海泰欣环保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上海泰欣)。公司总经理徐文辉先生亲自接待了我院来访师生并进行亲切的座谈。资环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首先就学院毕业生概况、学校近期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徐文辉在欢迎来访师生的同时,谈了自己对于我校学生培养的一点想法。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方面没有问题,希望今后毕业生能够更加主动,能够懂得与别人互动且更加具备团队精神,要能够学会融入公司氛围、融入公司团队。

 

与上海泰欣环保设备成套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辉先生座谈
图片说明:与上海泰欣环保设备成套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辉先生座谈

 

 

    随后,走访教师与目前在上海泰欣工作的3位2011届毕业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三位年轻的校友希望自己的师弟师妹们能够学好专业基础知识,这样才能够在工作中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学会接触社会、与人沟通,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自己的职业角色。此外,作为毕业生,要善于在本职岗位上学习,学到对于自己将来职业生涯发展有益的知识和技能,厚积而薄发,无需盲目追求大公司、大企业。

 

校友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片说明:校友在座谈会上发言

 

上海泰欣人事专员与教师商谈就业市场拓展
图片说明:上海泰欣人事专员与教师商谈就业市场拓展

 

    最后,上海泰欣的人事专员毛小姐还专门就自动化专业的需求与走访教师进行了沟通。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参与教师不仅感受到了企业对于我校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肯定,同时也感受到了我校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对于母校的真挚情感。他们纷纷询问我校60周年校庆的相关活动,并衷心祝愿华理的明天更加美好!
    近期,学院还将继续开展企业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强校企之间的联系。除了走访企业,资环学院还于5月28日上午召开了毕业班年级大会,就户籍迁移、档案转递、毕业离校手续等事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毕业生抓住就业机会,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以此全方位推进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网页发布时间: 201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