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2-08-31   访问次数:116
     暑期社会实践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青年学子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砥砺品格的重要途径。2012年暑期,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兵分多路,围绕“建团90周年”、“校庆60周年”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华理精神贯彻到实践中去。

 

在实践中贯彻党史教育,积极宣传建团90周年

    值此共青团建团90周年之际,资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部分成员来到位于上海市淮海中路上的社会主义青年团机关旧址。在那里,同学们深入近距离学习了解共青团史及其发展概况。同时,各实践团的队员们在家庭所在地,如北京、广东等省市,向群众普及党团的相关知识。在8月中,实践团成员在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对在校中学生就建团90周年的知情度进行调查。实践团的队员们深入基层,将大街小巷、学校、学生家庭等作为宣传阵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联系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团周围。

 

各实践团队在中小学课堂中宣传党团知识

图片说明:各实践团队在中小学课堂中宣传党团知识

在实践中宣传华理校史,献礼60周年校庆

 

    资环学院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走访了上海市环保局、朗盛化学(中国)、上海焦化厂、荷兰诺瑞特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对我院毕业的优秀校友进行了拜访,并大学生职场生涯规划这一主题对他们进行了调研,同时就我校60周年校庆与各位校友共同回忆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并收集了他们对母校的祝福。同时,实践团其他成员在家庭所在地,如吉林市第一中学、安徽长丰县水湖镇,为那里正在为高考而努力的学生介绍华理及其60周年华诞,让更多的当地群众认识华理,了解华理。

 

上海市团队走访了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

图片说明:上海市团队走访了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 

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见证祖国科技进步繁荣

    资环暑期实践团还前往安徽宣城环境监测中心、江苏泰州春兰集团、工人日报重庆记者站等实践基地,了解国家在科学技术、环保事业及文化产业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实践,同学们为新中国建立至今在科学技术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赞叹不已。在赴宣城市实践考察过程中,这支队伍在为期一个月的服务期中,跟随宣城市环境监测中心前往宣城国投火力发电厂、中国宣酒集团等十余家企业及开发区进行例行监测、项目竣工验收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监测等监测任务,成果颇丰。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使他们受益良多。

 

安徽宣传科技服务团队得到了实践基地的好评

图片说明:安徽宣城科技服务团队得到了实践基地的好评 

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特长,协助推进祖国环保事业

     在当今社会推崇环保理念的大环境下,资环暑期社会实践团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在暑期深入全国各地,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环保实践活动。在原上海世博园区、奉化社区、市光四村二居委等地,进行了多次调研与宣传,主题涉及合理使用电器、家电回收、节水、低碳生活等。他们从多角度向市民渗透低碳环保理念,使环保不再是纸上谈兵。8月15日,实践团更是走进陕西省城固县桔园景区,沿途捡拾游客废弃的垃圾,通过切身行动向市民推广环保理念,使更多的人自愿加入到环保队伍中。

 

实践团在全国各地开展环保宣讲

图片说明:实践团在全国各地开展环保宣讲

    通过一系列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资环学子们将华理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带出校门,同时也磨练了自身的心理素质与思想品质。今后学院将坚持把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让广大学生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

 

网页发布时间: 201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