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以学生为本,资环学院迎新系列工作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2-09-07   访问次数:119
    新生报到将至,资环学院迎新工作稳步有序展开。开学以来,资环学院从上到下都处于一种积极备战的状态,大家都以最饱满的精神、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温馨的氛围迎接2012级新生的到来,为母校6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9月2日下午,学院在奉贤校区B107举行督导动员大会。大会由辅导员钱程主持,学工委主任崔姗姗老师出席并进行动员,大二年级通过层层筛选出来的34名督导出席聆听。为了使督导引导效能最大化,两位老师将督导工作职责、机制和考核分别作了详细阐述和讲解。他们强调,督导们要主动关心新生,设身处地考虑新生的需求并提供指点,以自我亲身体验帮助新生学会独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此外,督导们当以身作则,谨言慎行,开展朋辈教育,帮助学弟学妹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崔姗姗对新生督导员进行动员
图片说明:崔姗姗对新生督导员进行动员

     9月6日下午,学院在徐汇校区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学院相关领导、学工委相关人员、教务岗、12级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出席会议。会上,崔姗姗老师根据今年校庆特殊形势,对学院的迎新以及后期军训的日程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将报到当天各人员的的分工、职责进行了明确,并参照往年经验对报到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辅导员钱程老师向各班导师介绍了报到当天班导师的工作要点;分团委副书记孙茜老师也将志愿者服务范围和内容进行了汇报。最后,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要上下通力协作,确保迎新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二是要抓好新生班级的学风建设工作,引导学生制定学习短长期目标;三是班导师要以新生教育月为契机,熟悉学生,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动员会

图片说明: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动员会

    9月6日晚,资环学院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在奉贤校区举行。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孙茜老师与20多名11级迎新志愿者参加会议。会上,孙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此次迎新工作的流程和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她肯定了志愿者的服务奉献精神,并希望大家能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传承。最后,她对志愿者们在服务期间的言行提出了要求,要求他们为新生树立好榜样,呈现华理人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志愿工作的期许,并为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出谋划策。

分团委开展迎新志愿者培训
图片说明:分团委开展迎新志愿者培训


    经过迎新工作协调会、督导培训会及志愿者培训会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资环学院2012迎新工作已准备就绪,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温馨、细致的举措,必将激起新生爱校荣校意识,帮助他们更快的转换身份,适应华理的新生活。

 

网页发布时间: 201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