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2-09-13   访问次数:198

      9月12日下午,dafa唯一官网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A教201举行。院长刘勇弟、能源化工系系主任鲁锡兰、环境系副系主任孙贤波等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分党委副书记、学工委主任崔姗姗老师主持。

      伴着悠扬的音乐,典礼以播放迎接新生视频开始。从迎新之前紧锣密鼓的准备到报到之初的兴奋,从老师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到家长们殷切期盼的脸庞,给新生们留下了美好和温馨的回忆。

      接下来,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陈彩霞教授根据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经验给新生们作了精彩的演讲。她强调处处留心皆学问,希望大家在大学中学会做有见识、有眼光、有胸怀的人。作为新生们的“小导师”,2011级的督导员代表李佳怿就自己的经历向师弟师妹们讲述学习的经验与方法,鼓励新生珍惜美好时光,直面挑战,收获成功。新生代表陆晨琳同学提出了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规划和展望,并代表2012级全体新生宣誓。

 

学院教师代表陈彩霞教授发言
图片说明:学院教师代表陈彩霞教授发言

 

      刘勇弟和新生们分享了学院的历史、专业特色、培养目标等内容,寄语学生铭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在华理这所知识的殿堂中放飞梦想、播种希望、潜心耕耘、收获成功。

 

院长刘勇弟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图片说明:院长刘勇弟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为了使家长和新生对大学生活和学习有更快和好的认识和了解,资环学院抓住报到日契机,已于9月8日、9日分别召开了2012级新生家长会和新生年级大会。学院分党委书记程里、副院长黄光团、学工委主任崔姗姗以及2012级班导师辅导员一同参加会议。

 

学院分党委书记程里老师在新生家长会上致辞
图片说明:学院分党委书记程里老师在新生家长会上致辞

新生家长会掠影
图片说明:新生家长会掠影

 

      会上,崔姗姗和黄光团分别从校园生活、学籍学分、出国交流等方面展开讲解,孙贤波从学习、生活、安全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程里则从为人父母的角度出发,祝福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向。班导师们在第一时间帮助新生解读《2012学生手册》中有关安全用电、学籍学分、奖惩规则等重要条例,希望新生对校纪校规能有一个明晰的认识,鼓励同学们要有集体观念,珍惜大学四年光阴。

 

新生年级大会上环境系副系主任孙贤波老师讲话
图片说明:新生年级大会上环境系副系主任孙贤波老师讲话

 

网页发布时间: 201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