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资环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访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7-04-11   访问次数:401

为了更好的追寻党的足迹,201749号,在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15级辅导员饶志雄老师的带领下,学院新一批党员发展小组(以下简称为资环小组)的成员们拜访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缅怀为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重温心系天下解放天下的伟大抱负。

图片说明:与党旗合影


与入馆口的党旗一同合影留念后,资环小组开始正式参观。会址的展厅排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收集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战况,漫步其中,亲历改变中国历史的拐点,资环小组纷纷用心去体会和铭记每件展品中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

图片说明:参观浮雕


走至浮雕处,资环小组了解了一大召开后共产党的各项工作。从退居井冈山建立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到甩掉蒋介石的围追堵截,再趟过齐腰的泥潭,越过雪山到达陕甘宁,共产党坚持下来了。电子屏幕上一张张头像慢慢趋近,又渐渐远离,无数的先烈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这一遥远的目标,在革命事业当中散发出光与热。

    本次参观活动是发展对象培训班的一次集体实践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成员对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拥护共产党的信念。同时,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纪念先烈,怀古思今。作为一名资环青年,在感恩和平,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要承担起伟大的历史使命,倍珍韶华,奋发有为,为强国富民,提升综合国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