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评比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9   访问次数:155

2017年资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比表彰大会于33日下午1600D306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资环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婷老师,团委副书记柳畅,学委会主任贾磊,副主任吴雨婷以及学执委副主席黄明蓉。

图片说明:表彰大会现场


本次资环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以“探寻家乡春节民俗文化”为主题,组织16级各班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在主持人介绍完本次评比的流程之后,各班按顺序依次上台展示。

安全161到了在现代生活中年味越来越淡,传统节日被轻视的现象。环161以“飨”为主题,并结合诗句“盛宴自从玉手来,庙会习俗惹人爱。踏遍四海云无悔,金鸡报喜春定来”为大家逐一讲述了班级同学家乡春节的故事,同时还特别的录制了一份音频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图片说明:环161班进行展示


环境162班则将春节民俗划分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四个地区,分别展现了中华民族各个地区不同的春节民俗习惯的魅力。环境163班也通过地区的差异为大家介绍了寒冬中舞动的北方和艳阳下飞舞的南方,同时他们也采访了社火头帽的手艺工人,让我们了解到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以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

能源161班首先介绍了舌尖上的中国,展示了各个地区不同的春节饮食文化,随后又介绍了“上头香”以及神明出巡仪式等祭祀活动。能源162班则给大家介绍了贴对联、踏青等春节活动,同时还讨论了春晚随着社会的发展特效越来越好,但观看人数却越来越低的情况,探讨逐渐消失的年味。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