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2018年“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学院分论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7   访问次数:248


2018年“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学院分论坛落幕

621日至623日,2018年华东理工大学“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学院分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此次论坛以“创新定义未来,生态创造文明”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日本大阪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所的13名青年才俊汇聚我校,围绕国际资源、能源和环境的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开展谈论与研究。学院不同系所的教师和学生5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校人事处副处长程家高受邀出席,论坛由资环学院副院长陈雪莉教授主持。

图片说明:各方代表齐聚论坛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上,程家高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感谢与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及人才招聘政策,希望此次论坛能搭建起学校与海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平台,期待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华理。资环学院院长修光利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等情况,并向海内外青年学者们发出诚挚邀请。随后,学院汪华林教授、于广锁教授、林匡飞教授、宋兴福教授、张素平教授、张乐华副教授分别做特邀报告并对所在团队情况进行推介。


图片说明:程家高介绍学校发展及相关人才政策

图片说明:修光利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及人才引进情况

图片说明: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做特邀报告

学术报告会上13名青年学者从各自的教育经历、研究成果、学科前沿等方面等做了精彩报告,与与会老师、同学展开学术交流和探讨。会后,与会青年学者还受邀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论坛期间,资环学院人才工作小组成员及学院党政领导对有应聘意愿的10位青年学者进行了面试,并对他们关心的学科方向、科研平台以及人才待遇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为搭建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做好“人才蓄水池”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图片说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