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1   访问次数:316

  

2018311日,资环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早上前往黄浦区浙江电影院一同观看了国家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片中凸显中国发展、转变和创新历程(尤其着重十二五期间),电影镜头强烈震撼到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大家对于祖国的强大力量的自豪和骄傲之情油然而生。下午在党支部书记徐邦柱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工人文化宫展出的《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展览重现历史,大家仿佛可以重新走遍中国共产党艰辛而又伟大的发展壮大之路。大家感慨祖国在党领导下辉煌的成就之余,牢记党的历史和宗旨,学习优秀前辈事迹和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性。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感触颇多。




  

李睿明: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我感到血脉喷张。党的十八大五年来,国家各方面都飞速发展,科技进步,技术提升,平衡发展,发扬优秀文化,增强综合国力。我为我国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与骄傲。在新的发展阶段,我国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新的机遇,我要好好努力,跟上国家政策与策略,提升自己,为祖国发展出力。通过参观,我了解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过程并知道了许多井冈山的英雄。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奋斗,买不起军鞋就自己动手编草鞋,灯油不够就一起节省。经历重重困难,为中国革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回望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在今天!

  

杨儒民: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桥,这些都是我国近几年的发展代表,也是彰显我国综合实力的体现,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就像上海工人文化宫里展示的那样,我党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国情相结合,紧密联系群众,代表无产阶级,代表中国最广大的人民,最终干成一番大事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美好的未来在不远处等着中国。

严嘉玮: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高铁、中国大桥、中国航天、中国科技……这些成果既是贴着made in China标签的中国名片,更是凸显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综合国力的突飞猛进,以及取得一项又一项震古烁今的世界性成就。我对祖国和党满怀自豪和信心,但是我也不会忘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发展历史,不断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齐梦瑶:中国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我们的生活也驶入了全新的轨道。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每一个中国人,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为我们的祖国呐喊,为我们的祖国骄傲。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更加需要我们凝聚起实现中国骄傲的磅礴力量。

郑芳:在这个记录片中,我看到了中国车,中国桥,中国港,中国的创新与制造,责任与担当。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飞速进步与发展,为此我感到由衷自豪!在那段艰难的岁月里,一个个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了胜利而浴血奋斗,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我想,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继承井冈山精神,不断奋斗,不停向前。

陈春江:《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我国的工、农、商、科技、服务、信息等各行各业在党的领导下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并且很多领域已经或正在走向国际顶尖水平。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跟我有一样的感受。

刘紫瑾:中国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许多过去我们只能依靠进口的东西现如今都可以自主研发。从“蓝鲸二号”到“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的成功研制,中国正走在世界科技前沿,这靠的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支持鼓励和无数科技人付出的心血。看完这部影片,我只想说,厉害了,我的国!

郑泽宇: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使我们通过文字和图片近距离地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曾经的革命战士为了人民为了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学习的同时,更要去发扬这种优秀的精神,将这种优秀品质融入日常生活中去。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