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进社区,扬文化,普科学”——资环学院科学商店走进梅陇社区
发布时间:2018-04-24   访问次数:106

“进社区,扬文化,普科学”——资环学院科学商店走进梅陇社区

  

为传播科学,弘扬文化,将学习与实践结合,承担社会责任,资环学院青志协的五名志愿者选择在谷雨时节走出校门,来到位于徐汇的梅陇三村,参与科商联展,弘扬传统文化。

此次志愿活动的主题是“中国灯谜文化”,灯谜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艺术之一。科商小组的志愿者们制作了精美的灯笼,准备了不同难度的灯谜,以邀请群众猜灯谜的形式,让群众在猜谜的过程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收获快乐。

展示区刚布置好,便有锻炼的老爷爷、老奶奶被精美的灯笼吸引过来,志愿者邀请他们来猜灯谜,并向他们介绍灯谜文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市民被我们的活动吸引了过来,看彩灯,猜灯谜,好不热闹。志愿者们在行人猜出谜底后,还为他们介绍有关谜底的科学文化知识,现场非常热闹。

  

下午三点,小学生放学后也加入了猜谜的队伍。小朋友们开动脑筋,积极思考,猜对了不少灯谜。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的奖品也是京剧脸谱挂饰、中国结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小挂件,在小朋友们领取奖品时,志愿者仍不忘普及相关历史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参与猜谜的市民络绎不绝,也吸引来了几位中国香港的游客,志愿者们主动向他们介绍本次“科商联展”活动,并带领他们参观展示区。参观过后,他们收获满满,称赞该活动极具意义,并鼓励大学生多多走进社会,宣传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