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火热的天空,火热的志愿——资环学院志愿者走进惠敏小学支教
发布时间:2018-05-22   访问次数:122

火热的天空,火热的志愿——资环学院志愿者走进惠敏小学支教

  

五月才刚刚过半,天气便已燥热不堪。518日,资环学院的志愿者们顶着太阳,拿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礼品和活动所需的物资,来到惠敏小学开展志愿活动。尽管一路上热浪袭来,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一想到学校里可爱的小朋友们在焦急地等待,志愿者们似乎浑身充满了力量,在一步一步的前进过程中渐渐忘却了太阳的存在。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植物生命之旅”。志愿者们通过播放植物发芽和开花过程的视频,成功地激发了孩子们对植物生命的好奇。

               


然后志愿者们介绍了植物的生命周期。看到植物短暂的一生,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努力地保护自己身边的植物。接着,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写出了一些保护植物的标语。看到小朋友们对植物这么热情,志愿者也取出事先准备好的植物和花盆,和小朋友一起种植多肉植物,场面一度充满欢声笑语,其中几个小朋友们还给自己的盆栽起了名字。

               

尽管外面十分炎热,不知名的虫子也嗡嗡乱响,但房间里的志愿者和孩子们却丝毫感觉不到外面的酷热,孩子们沉溺在种植植物的乐趣中,那一张张笑脸带给志愿者的是精神上的凉爽。

收拾好行囊,志愿者们离开学校,回头看一眼在门口送别的小朋友,志愿者的心里仿佛有股热浪在翻涌,就像牛奶在咖啡杯里印出了图案,那图案仿佛是一群天使的笑脸。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