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组织召开“责任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访问次数:184

为了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资环学院举办了以绽放青春芳华,共话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宋来老师、校团委书记侯宇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魏星老师、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老师、团委书记王婷老师以及1718级辅导员王青老师参与了此次团日活动。

校园采访:身边的责任与担当

团日开场后,能源172班同学首先观看了小花梨出品的记录校园后勤人员日常工作经历的短视频。  

  

  

  

视频中宿管阿姨、食堂大叔、保安人员以及保洁阿姨等等,这些人都在用默默的行动承担着自己的那份责任,都在为华理校园的美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深受感动,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责任的理解。

审视自己:共话责任与担当

视频播放后,进入团日的第二个环节“审视自我——共话责任与担当”。首先同学们根据经典电影片段猜电影名称,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分别对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萨利机长等电影中不同角色如警察、机长等所担当的责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随后同学们又以角色扮演的形式结合自身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身份分享了自己对责任和担当的理解,大到国家之于世界的责任,小到个人之于班级家庭的责任。

聚焦专业:资环人的责任与担当

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了多次环保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团支部的每名成员参与到变废为宝大赛、海滩清理垃圾、垃圾分类宣讲等行动当中。来自崇明的施高杰同学结合家乡实际做法,生动地为同学们解读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最后在各位老师同学的见证下,大家积极地在垃圾分类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为保护环境许下承诺,并约定之后将以团支部的名义成立一支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社区开展长期志愿服务项目。

到场的各位老师在活动中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校团委书记侯宇老师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对责任和担当进行了诠释。

  

  

    校团委副书记魏星老师提到,人生而平凡,但平凡的人只要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就不再平凡,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本次责任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不仅体现了团支部成员之间极强的凝聚力,更让团员青年明确了新时代大背景下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示了资环学院团员青年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