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dafa唯一官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工
发布时间:2018-01-01   访问次数:63
序号任务分解及工作内容责任领导具体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程里1、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成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 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
修光利2、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与教学、科研、学生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落实,一同检查考核。
3、强化专题研究。把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党委工作重要内容,学院党委会每年开展2次专题研究,定期在党内通报情况,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
2抓好思想武装程里1、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2、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曹娜3、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等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认真组织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基层党支部学习以及教职工理论学习。
3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骨干队伍建设1、推进党政干部队伍建设。
程里 
2、推进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
修光利
3、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饶志雄
4、推进班导师队伍建设。
5、抓好青年教师骨干队伍建设。
4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1、将师德师风纳入教师评聘和考核机制,实施师德“一票否决”;
程里 
2、发挥师德楷模、名师大家、学术带头人等的示范引领作用,支持鼓励中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挂职锻炼,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
修光利
3、加强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教师党员发展工作。
曹娜
4、加强外籍教师和海外引进人才的思想政治审查和思想素质提高工作。
5加强课堂、讲座、论坛、社团等宣传思想阵地管理1、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严守课堂教学安全底线和红线。
孙贤波
2、坚持课堂听课制度和教学考核,加强教学过程的督查和教学质量监控。
陈雪莉
3、加强对学院组织的各类报告会、讲座、讲堂以及社团的规范管理。
饶志雄
4、加强对学院布告栏、显示屏、橱窗、展板等宣传平台的规范管理。
6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程里 1、严格执行学校网络阵地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学院的管理制度,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饶志雄
曹娜2、加强网上正面舆论宣传,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3、加强学院网站和新媒体的审核和管理,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加强考核检查程里   修光利 1、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班子述职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接受监督和评议。
2、与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及重点岗位负责人不定期谈心谈话,进行廉政提醒。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