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dafa唯一官网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26   访问次数:216

    根据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以及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总要求,2018年dafa唯一官网党委党建工作计划如下:

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大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研究生党建为重点,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学院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主要工作

1、抓好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重大理论学习宣传,筑牢理论根基,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使党员的教育落到实处。

2、落实支部党建主体责任。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把教育管理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支部成为党员教育的学校、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步计划、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统筹推进。深化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对支部书记培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

3、做好做细党员发展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做好本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完成本年度党员发展工作和预备期满党员转正工作。把好预审关,做好党员发展材料的整理、审批、存档待查等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处理好党员数量与质量的关系。(附2018年学生党员发展计划

4、做好过好党的组织生活。做好过好党的组织生活是健全支部组织制度的关键,也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都要积极参加支部各种活动,做好支部生活记录本,定期检查。

5、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学院党委、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组织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基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以重大节庆日、重要活动、重要节点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以评促建,继续开展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利用新媒体做好党建宣传和党员教育活动。

6、做好党内统计年报表统计、上报和党费收缴工作。党员要按时按规定足额自觉交纳党费,做到党费交纳有收据、有记录,杜绝出现党费欠缴、漏缴等现象。做好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信息统计和摸底工作,尤其是人数变动情况请务必准确,保证实际人数、基本情况与党务信息系统保持一致。

7、全力维护好学院的安全稳定。积极贯彻落实创建“平安校园”的精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切实把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以实际行动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8、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师生工作制度。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要根据各自的分工,建立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系点,与广大师生座谈,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9、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强化课堂教学纪律,落实党政领导以及教师听课制度。加强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全面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文明行为和综合素质。着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建立健全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围绕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心理困惑学生,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10、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党员教师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组织教师学习高校教师师德行为“红七条”,教学科研中守住底线。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与业务工作同步、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引导党员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纪律。

dafa唯一官网党委

2018年3月26日

附:2018年发展对象发展计划登记表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