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15级硕博党支部开展 “垃圾要分类,能源要利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访问次数:170

56日,资环学院15级硕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上海老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开展“垃圾要分类,能源要利用”主题的组织生活。在全国、尤其是在上海将施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重要时期,直观了解日常生活垃圾处置流程,结合自身能源化工和环境工程专业知识,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理工艺,以期更好地为环境保护献言献策。

  

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老港垃圾焚烧中心,和垃圾填埋场。在垃圾科普展示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根据所学能源与环境知识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互动,了解垃圾从产生、收集、运输、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整个流程,查看垃圾自然降解演示沙盘,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游戏。在垃圾焚烧中心近距离地观看了干垃圾焚烧发电,自动化、无害化的操作工艺让大家不住赞叹。在废水与粉尘处理方面,大家也与工程师积极交换意见。

这次活动让党员们直观的认识到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且任重道远。我们不但要加强宣传垃圾分类,更要鼓励青年人积极投身垃圾资源利用行业,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家园。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