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开展沉浸式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30   访问次数:609

 根据校党委关于思想政治学习的要求和学院党委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527日至29日,dafa唯一官网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留学归国教工党员以及新发展的教工党员等一行12人赴井冈山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井冈山市青年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张之桂致欢迎辞并向班级学员授旗。党员们怀着敬畏而激动的心情穿上红军服,戴上八角军帽,宣读学习承诺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做开班动员,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各项纪律,不断升华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向革命英雄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黄洋界保卫战遗址,党员们高声朗读《西江月·井冈山》:“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纷纷被红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感染;在茅坪八角楼,党员们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如何领导井冈山军民度过被敌军封锁的艰难岁月,在一根灯芯的微弱火苗下写下《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光辉著作;在北京301医院前身——小井红军医院,学员们聆听了红军师长张子清把食盐送给重伤员而自己却因伤口感染溃烂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在小井烈士墓,学员们静静聆听130多名红军战士壮烈牺牲的故事,被他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感动而落泪。党员们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重走挑粮小道等。 

 红军后代口述历史“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给党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巾帼英杰曾志之孙石草龙、农民将军甘祖昌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之孙女甘红梅、革命烈士袁文才之孙袁建芳一一讲述了他们眼中的爷爷奶奶,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迹、真挚的感情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三天沉浸式学习,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交流心得等形式,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对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和领会井冈山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和生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