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举办第七期“新时代学习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03   访问次数:332

    11月29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徐汇图书馆201举办了第七期“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特邀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吴立明为大家解读《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主持。

    吴立明介绍了《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以下简称《健康上海行动》)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方案特点。他指出,《健康上海行动》是全国首个省级中长期健康行动方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战略定位和要求,凸显前瞻性、创新性和引领性的重要行动。在对照国家15个行动任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健康服务体系优化和长三角健康一体化、健康信息化、健康国际化等内容,最终形成18个重大专项行动、100条举措,按照2022年和2030年两个时间节点,分步推进实施。

    该行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协同全市40余个委办局、16个区以及相关技术机构,共设40个考核指标、监测指标达137个,覆盖“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提升健康能级”六个方面,最终目标是到2030年使上海市民主要健康指标在世界发达国家先进水平基础上有更大提升,率先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目标,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健康城市典范。

    吴立明主任还结合资环学院的学科特点,谈到资环学院的师生们可以在健康行动中大有作为,在污染防治中加强源头控制、污染机制与管理措施等方面的深入研究,不断丰富和完善环境影响评价机制的内涵和指标。

    修光利书记对吴立明主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吴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我们认识到健康是“理念”、“知识”、“行动”、“文化”、“科技”、“教育”和“习惯”,是播撒在心间的“一粒种子”。希望资环师生树立 “大健康”理念,带头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信念、践行健康行动。

    在交流环节,吴立明还向师生特别介绍了上海的“社区智慧健康小屋”、“健康上海全景电子地图”以及“健康云”APP等,并就“如何有效戒烟”、“电子烟能不能抽”以及“科研工作者如何融入健康上海建设”等大家关心的热门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大家“人人行动、拥抱健康生活”。与会师生纷纷为健康上海科技创新点赞。

    最后,修光利书记为吴立明主任颁发了“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特邀报告证书。

 

网页发布时间: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