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笃行母校“汗水哲学”,2005级刘剀校友在武汉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05   访问次数:91

                                                                                         39天,一部电话,一个微信。

                                                                                    24小时,链接英雄千百,初心激昂如火。

        “过年期间,如果组织上有任何事宜需要支配,我无条件服从调遣”——抗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战斗尚未打响前,刘剀校友主动请愿。

        刘剀校友,2009年毕业于我校能源化工系,2015年获我校热能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他在母校求学十年,博士毕业后放弃在上海工作,响应国家号召回到武汉,支持家乡的建设,成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

        此次疫情期间,刘剀校友从事物资抢募和急采工作,从大年三十起日夜无休,24小时手机在线,成为传递爱心的使者,被武汉市青山区商务局誉为战“疫”先锋。

        在抗“疫”前线,刘剀校友始终笃信并崇尚“汗水哲学”。他从早到晚昼夜无休,“每天几百个捐赠电话的协调联络,每天在线上工作到凌晨”。一线医院、海内外企业、慈善机构、爱心人士……爱心行动涉及了方方面面的组织协调、沟通对接、跟踪排查。考虑到工作需要,他住进了单位,长期熬夜工作导致的嘶哑声音和通红眼圈令人动容。刘剀校友用行动,真正践行了华理洁净煤技术研究所的“汗水哲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拼搏奉献的精神,以服务抗“疫”前线、报效国家为己任。

        在全区正式募集公告前,刘剀校友第一时间建立了医院联络对接群,发布爱心需求,募集爱心物资,结交爱心朋友。

        在深夜,他常不惜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抢募爱心信息,用最快的速度组织医院一线和爱心人士、相关部门的实时对接。

        刘剀校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断发挥钻研优势,与时间赛跑。

        他对接省市慈善机构,紧急制定海外捐赠流程。发现所辖区域可能出现传递窗缺口,他又第一时间联系了上海和武汉净化行业,获捐62台传递窗及台风淋室、过氧化氢等消毒设备,累计价值近70万元。

    为了减少医院与捐赠方的对接时间,刘剀校友周全考虑,为一线医院提供“保姆式”服务。他对接一线医院了解急缺物资的种类和数量等,在方舱医院建设初期,2天内便采购了8项医用物资。他主动联络民间配送力量,第一时间将重点物资运上疫情前线。

        刘剀校友说,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延长工作时间,越要时刻充满斗志。他要努力不负导师的毕业赠言,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发扬“汗水哲学”的精神,展现青山青年干部形象,为防疫战斗鞠躬尽瘁。截至目前,交由他办、经他联系成功的爱心物款线索是周围最多的。刘剀校友还在努力,不破疫情,决不收兵。身处城市的一名普通青年共产党员,刘剀用火一样的初心诠释新时代高学历青年干部如何“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正如刘剀校友的导师龚欣教授所说:“这是一部爱心传递,心手相连,协同接力,团结奉献的协奏交响曲……你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在非常时期、疫情前线,满腔热血、忘我付出的好男儿!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刘剀校友立誓相聚于石榴花与茉莉花盛开之时,与母校师生校友来一场江城之约。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