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访问次数:164

“领导干部沉下去、各个支部齐落实、线上活动开起来”,资环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资环学院现有15个正式党支部,1个湖北临时党支部,311名党员(其中教师90名,学生221名)。活动开始前,学院党政领导沉入学生班级参加主题班会,对口联系学生党支部参加支部生活,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毕业就业、居家生活、心理状态、所在地疫情防控等情况,对各支部党日活动进行重点部署,分类指导。各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上微党课、党员志愿者讲述抗疫故事、个人交流学习感悟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疫情防控不松劲、推进加快复工复产、确保高校安全运行等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临时党支部由留在湖北的40名学院师生党员组成,自2月初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关心疫区学生心理、生活状态、学习状态,及时为大家排忧解难。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畅谈作为90后如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湖北黄冈的研究生党员吴晓翔谈到,青年一代医护工作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研究生,将始终不忘科研报国的初心,为所从事的科研领域贡献力量。

教工党支部围绕“主动担当、勇当先锋、积极作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结合上海市发布的《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师风建设,始终坚守教师的初心使命,带头适应新形势,学习新本领,确保线上教学、答疑解惑、科研指导等不打折扣。并针对如何在疫情中发挥科学技术的关键利器作用、发挥科研工作者的力量,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进行研讨。

毕业班党支部表示,虽然疫情对毕业和就业影响很大,但依然非常有信心。受益于国家的快速反应和校、院、导师及辅导员全员促就业的服务支持,作为毕业生要以积极的心态主动就业,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们分享了自己身边的、从新闻媒体报道中了解到的党员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并结合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大学生的角色谈如何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学院心系海外师生,及时为他们寄送口罩,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在新加坡的研究生党员柳明表示,收到导师寄来的口罩,非常感动,更加深刻感受到祖国的温情和学校的关怀。博士党支部的俞洁、王璐分别在美国和法国交流学习,她们表示中国在全球疫情阻击战中体现了大国担当,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洁净煤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雪莉介绍了自己在英国的抗疫情况,并和支部成员凝聚了思想,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谋划,主动应对,做好各方面准备,为集中返校后的工作打好扎实基础。此外,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心理工作坊—温“心”驿站在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网络与师生谈心谈话、开展师生心理状态调研和跟踪、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推送心理疏导技巧、为毕业班同学开展择业季心理培训等,用心向师生传递疫情期间的心理关怀和服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300余名党员师生齐聚云端,畅谈抗疫故事,共话初心使命,不仅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深化了对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网页发布时间: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