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与金山区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08   访问次数:36

2月4日下午,dafa唯一官网党委与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三方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金山区环境监测站举行。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雪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晔红,办公室主任张盼盼,监测站站长、党支部副书记顾红明等;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魏化军,党委委员、副主任伏晴艳,党办主任赵春,第三党支部书记段玉森等;我校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书记饶志雄、办公室主任石晶、环境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巍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李晔红主持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刘雪峰、魏化军和修光利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张巍、段玉森、顾红明共同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三家单位领导和代表还为“共建交流实践基地”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张巍、段玉森、顾红明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支部情况、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及党建工作经验,围绕党建共建和合作渠道等提出了设想。

在总结发言中,修光利表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提出的最新要求,坚持“四个面向”和“产教融合”,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和实质性合作,努力将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融入到市、区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党支部的党建引领,服务国家及地方的高质量发展。魏化军指出,要借助党建共建平台进一步提升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引导本市生态环境监测的全面发展。以“党建+绿色”为抓手,区、市、高校三方联合,共同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样板,为金山区乃至上海市的蓝天碧水增添新亮色;同时希望三个支部聚焦新目标、新征程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将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刘雪峰介绍了金山区生态环境局2021年“奋战新目标、奋力新攻坚、应用新手段、发展新动力”的整体工作思路,并用“高、新、实”总结了本次党建共建的感受:一是“高”,即政治站位高,以党建联建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共振双赢;二是“新”,党建业务融合新探索和优势互补新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实”,会议安排实,有交流有讨论有收获。

共建签约仪式后,三家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会,围绕“杭州湾生态环境保护”的主题,修光利和伏晴艳分别作了“国内外标准体系比较及长三角环境标准一体化”和“金山区工业区VOCs及臭氧污染分析”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研究工作对区域环境质量改善和共建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在签约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金山区环境监测站的“一室一厅一家”的党建服务基地和环境在线监控信息平台。

据悉,三家单位在很多年前就开展了合作研究,特别是在VOCs的治理以及臭氧和PM2.5的协同控制方面,近期共同承担了科委科技创新课题,在杭州湾地区开展臭氧和PM2.5的协同控制研究。诸多校友在金山区生态环境局系统工作,为金山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付出了青春和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