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社会实践】大手拉小手,华理学子筑梦东疆
发布时间:2021-02-08   访问次数:218

隔空不隔爱,云端送温情,尽管对启东这片土地还知之甚少,但在这群云端的青年学子心中留下了严冬最美好的记忆。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的工作提示”,在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和共青团启东市委的指导和关心下,一批华东理工大学青年学子积极组建青团公益项目组,对接帮扶启东籍困境青少年,用爱温暖严冬,温暖童心。

1.助学业情聚东疆,送温暖爱满人间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这“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里,这群华理大学生通过云端课堂,帮扶家境困难的青少年累计超过50名,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新年第一份礼物,送给最可爱的你

在思维上打破疆界,在内容上全面发展,结合迎新春的时事背景,各志愿小组各显神通,写福字、贴春联、画年画,除了让孩子们在新春将近时为自己的家人准备亲手制作的礼物,在实践的过程中更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擅长书法的陈刘雯更是亲手写了五十多张寄到了孩子的家中,大家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把福气传递到千家万户。

3.红色经典永流传,四史传递入人心

在开展学业辅导之余,为充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四史”教育更接地气,让孩子们从小培养爱国爱党情怀,结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大背景,推出“建党一百周年,献党100个故事红色云端作品展,通过新媒体形式记录全国各地红色地标的故事,探索背后的红色精神,让孩子们足不出户领略红色地标,在不知不觉中厚植爱国情怀。建党100周年,献党100个故事项目负责人马昕玥同学表示希望这些红色故事能够在孩子们中播撒出更多信仰的种子,早日将自己学有所成的青春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加入到奋斗实干的队伍中去!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