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榜样助学途——我与国奖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0-12-01   访问次数:10

    为拓宽本科生学术视野,促进朋辈交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学院组织策划“榜样助学途——我与国奖面对面”专项活动。此次活动于1122号下午3点在C教学楼202举办,活动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田治华、王田、黄林鹏、任雪儿来分享自身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辅导员李娜出席此次活动。

    交流会开始之前,主持人刘林风同学分别介绍了各位分享者们大学期间丰富的经历及获得的荣誉等。首先上台分享经验的是182班的学习委员任雪儿,她从自身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入手,为同学们分享其中的收获与心得。随后田治华同在座各位分享了自己勤奋求实追逐梦想的道路,并指出“梦想值得被肯定,坚持值得去奋斗”,勉励学弟学妹们能够以己心为镜,既得自知,亦观自在。来自能源172班的黄林鹏用“冷热有度,能量无限”八个字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学弟学妹们遇坎坷则调整方向,陷阴霾则努力奔向阳光。大学竞争力=学习能力+表达能力”,无论自己哪一方面有缺失,都要正视,努力去改正,才能在一次次竞争中提升自己的实力,获得更高的荣誉。王田从自己担任学习委员干部经历入手,分享自身作为学习委员其中的工作和收获,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找寻自我,燃烧自己,在服务奉献中找寻人生价值,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每一天都进步一点。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的请教师兄师姐们关于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师兄师姐们无不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前行有光,初心莫忘,砥砺前行。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通过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的方式,国奖获得者们将自身成功经验生动易懂地分享给大家,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尤其让大一新生对国家奖学金有了进一步认识,为他们指明方向。国奖与你面对面,每个资环学子都有成为国奖获得者的可能,勤奋好学,不断追求卓越,才可成为可堪大用的资环人。



    

网页发布时间: 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