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志】叮咚!来自4月份的志愿活动请你查收
发布时间:2021-05-11   访问次数:10

送给你我整个世界的晴空——惠敏小学

我是一把小纸伞,出生在资环青志协,这里的一位小部员创造了我。4月16日,一个温暖的午后,我被主人安放在纸袋里,踏上了我的第一段旅行。

  和我一起躺在袋子里的,还有一沓圆形的小纸片,他们告诉我,我身上穿着的就是他们做的衣服。他们还说,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叫惠敏学校,是一所从事智力障碍、自闭症等多重残疾儿童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和小纸片们聊得正欢,突然,我们一起被主人举了起来,我看到了坐在教室里的小朋友们,他们好像很喜欢我的样子,每个人都在看我,有一点点不适应但是充满激动。接下来我被放在了讲台上,我看着不同颜色的小纸片被小朋友们高高兴兴地挑走,摆在他们的桌上,我的主人和其他的志愿者开始手把手教小朋友们把小纸片做成我的样子。

    在主人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都耐心地动起手来,努力地把纸片翻过来,折过去,粘上双面胶......时间慢慢过去,我看见越来越多和我一样的小伞出现,孩子们开心地看着手上的小伞,我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他们的眼睛比星星还要明亮。

  在我看得出神时,我听见一个小男孩轻轻的问主人:“姐姐,你的伞可以送给我吗?”“当然可以”小男孩从主人手里接过我,在他清澈的目光里,我好像能感受到他世界里的风和温度,他的世界好像经常下雨。我也许明白了我诞生的意义,我是一把纸伞,虽然我知道我不能像其他伞一样可以为人们遮风挡雨,但我想,在他的世界里,我可以把我所有的晴空都送给他,带他去看阳光和彩虹,然后告诉他,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可爱。

  所有小朋友都制作好他们的伞时,主人和志愿者们就要离开了,离开前我们照了一张合影,我被小男孩紧紧握在手上,心里怀揣着对主人的不舍,但当我看见他脸上比阳光更灿烂的笑容时,我突然坚定了我的使命,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意义,这是我短暂而美好一生的开始。

爱心支教行—兴家家教

兴家家教——为需要帮助的家庭的孩子提供家教,资环学院志愿者们希望尽自己的所能,将爱与希望传递出去。

 每个周日,志愿者们都会带着提前准备好的资料,到学校旁边的营房村里为小朋友进行辅导。

“这一周的学习情况怎么样?有不会的题目吗?”

志愿者们首先会辅导小朋友周内遗留下的功课,为小朋友讲解解题方法和思路。

“好的,接下来我们就正式开始辅导内容吧”

就这样,伴着午后软糯的阳光,志愿者们开始了家教志愿······

  其实每一次志愿者在去做家教之前,都会感到紧张,但是他们所怀揣的传递希望的信念,鼓励着他们放下心里的紧张情绪去帮助孩子。同学的家长们也积极配合着志愿者,一起帮助小朋友收获知识与成长。

春日静好,相遇静安——地铁站

从梦境到地铁,由奉贤至静安,穿过都市中的人海,走过四月里的春光,我们的志愿者来到了服务地点——静安寺地铁站。穿上红马甲,戴好白手套,志愿者们奔赴各自的岗位,开始了一下午充实的志愿服务。

“哎呀,同学,这个卡要怎么充值呀?”

“阿姨您别急,让我来慢慢教您。”

“小姑娘,静安寺要怎么走呀?”

“您可以从1号口或2号口出站,这样比较近。”

两小时的站岗时光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来到静安寺地铁站的行人提供帮助。他们相遇在春日静好的静安,在四月的春意中传递着善意。正是因为这些人与人之间的善意,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让可利用资源回到家——垃圾银行

 “垃圾银行”作为资环青志协常规活动之一,面向资环学院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并养成保存绿色可回收资源、变废为宝的好习惯。内容主要为组织志愿者分成六组,前往各寝室收集空瓶、废旧纸箱等可回收垃圾,并集中处理。

前期准备

通过资环公众号招募志愿者并建QQ群,通知各位志愿者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集合,签到后按男女生分为六小组,志愿者们携带着环保袋子出发,前往各宿舍楼开展活动。

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神情认真,学长学姐热心配合,让简单的程序充满了温暖。短短的一个小时,我们收获颇丰。

活动感悟

第一次活动,原以为活动预准备会很容易,但并非如此。一个小活动需要幕后人员很多的付出,这一点让我有了深刻的感受。虽然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但在各位的努力下,我们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快乐、志愿的快乐、也学习到了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

在之后我们将会继续定期开展此项活动,持续为保持地球家园的洁净做出努力!

阳光正好,温暖同行——阳光之家

2021年3月26日,4月9日13:00,志愿者们齐聚阳光之家展开志愿活动,8名志愿者与二十多位大朋友展开亲切互动,一时欢笑声萦绕着这个特殊的大家庭。

“两条腿的动物有哪些?”猜动物不亦乐乎。

“造反啦造反啦!我说左来你向右” 

他们的快乐与满足是如此简单,大人的身体里实则是潜藏着天真善良的孩童的灵魂,只需一些善意与友好,我们便能收获一份特别的友情。我们带着温暖和善意来到这里,将关怀的阳光播撒到每一个角落。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