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清明寄哀思,深情悼英灵”——资环学院徐汇、奉贤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云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访问次数:10

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英雄烈士,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师生从革命英烈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近日,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云端活动。

资环学院徐汇本科生党支部、奉贤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进入线上英烈纪念馆,浏览英雄事迹,向革命先烈献花、敬礼,在网站祭扫专栏内抒写感言寄语,向为革命事业做出过卓越贡献、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实现低碳、文明祭扫。

资环学院奉贤校区学生-教师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娜表示,4月4日是个


特殊的日子,它既是我国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也是我国人民深切哀悼为祖国牺牲的英勇同胞们的日子。每一位矢志于民族复兴大业的奋斗者都懂得,拼搏进取、不停奔跑的内在动力并非凭空而来,而是源于英雄用实际行动铸就的精神丰碑。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祭奠英雄,要以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坚定信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勇于接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指挥棒,勤奋求实,励志明德,为实现党和国家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贺:徐汇本科生支部正式党员李贺在看了张抗美同志的事迹后有感而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每一个烈士都曾经是一个普通人,因为她们光辉的人性让我们无比敬佩。”

李莹:奉贤本科生支部预备党员李莹说:“清明,生气旺盛、阴气衰退,万物“吐故纳新”,正是由于这些英雄的砥砺前行,我们才能在和平的环境里享受一切美好。在我看来,我们不仅应该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更应该读懂生命的重,让悲剧不再重演,让未来把握在我们手上!”

史伟康:入党发展对象史伟康说,“点开中华英烈网,最上面习主席的一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心中:‘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如李文亮医生在接诊病人时无惧危险,全心全意地奉献到医护工作中,这种无私的精神、救死扶伤的决心,给我的心中烙下了沉重的印记。我们应永远缅怀这样的民族英雄。”

吴泽龙:

入党发展对象吴泽龙说:“一个民族要有精神,少不了这个民族历史上的英雄,一个有精神的民族,一定会崇尚英雄,瞻仰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的英雄气概,从中汲取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力量。

正值清明时节,我们在这个日子里缅怀先烈,是对历史的敬畏,对人民英雄的敬仰,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在一百年前,中国历史正处在最黑暗的时代,那是中华民族的至暗时刻,内忧外患,国已不国,百姓流离失所,外敌大举入侵,人民饱经战火摧残,但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涌现出了一大批仁人志士,革命先烈,他们不惧风雨,怀着大无畏的精神,力挽狂澜,救人民于水火,扶大厦之将倾,带领人民走出了黑夜,迎来了光明。他们的功绩永载史册,彪炳千秋,他们的英名万古流芳,名垂青史。

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感恩才懂得什么是幸福,我们如今不仅要感恩那些在平时帮助我们的人,其实对先烈的缅怀也是一种感恩,没有他们的付出,就不会有我们如今的和平美好。

有人说,之所以觉得生活美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默默奉献着。有的时候我们看不到一些东西的重要,但那些东西一旦失去,生活的基本保障便不复存在,譬如灭火器,当然我们不希望用到,但若是真的到了要用的时候却发现没有,那将会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不光是历史上的烈士们,如今那些军人,戍边哨兵,他们也在起着灭火器的作用,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也是由这些人默默守护着。

每当危难时刻总有英雄挺身而出,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我们要永远铭记先烈的事迹,世代发扬先烈的精神,我们要崇尚英雄,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章路瑶:入党积极分子章路瑶说,“仅仅比我年长一岁的陈祥榕烈士他在2020年6月的中印边境冲突中壮烈牺牲,为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战斗口号。烈士们为祖国荣誉而死,值得我们敬佩。和平时期不是不会有战争,不会有流血,不会有牺牲。你我不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感觉现在的岁月很平静,其实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而行!”

本次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特殊主题党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守正创新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