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2018级环境安全硕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1   访问次数:289

2021年3月13日,资环学院2018级环境安全硕士党支部开展“回顾城市记忆,仰望上海繁荣发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带领支部成员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了解上海的改革开放史。

上海历史博物馆分为特展区、古代上海、近代上海三个展区,党员们着重了参观了近代上海展区,了解近代上海的历史变迁,看到了上海开埠,中西交汇,城市转型,以及历史著名的辛亥革命,感受到了同心戮力,上海的抗战风云,上海争取民主,都市新生,成为中国经济中心。一处处景象都让党员们了解到上海在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的重要贡献,重温了上海淞沪抗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诸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参观过后,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大家认为,每一次重温革命历史,都有新的感触。上海各个时期的活动照片和资料,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根据革命需要而转变,体现了党成熟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能力以及党始终坚持依靠最广大群众的正确路线。我们的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革命先烈为解放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让党员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也决定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今昔对比,同学们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引领更多同学投身于奉献社会的活动中。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过去、不畏将来,脚踏实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网页发布时间: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