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赵庆祥教授做客学院“E时代:环声百汇”大讲坛
发布时间:2023-11-02   访问次数:10

 

        1031日,资环学院邀请退休教师赵庆祥教授为奉贤校区学生做了题为“dafa唯一官网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史”的“大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环境工程系副系主任蔡正清、辅导员王青和60余名本科生参加讲座。

        赵庆祥教授以1972年联合国召开人类环境会议引出,讲述十位教师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筚路蓝缕创建三废综合治理研究室,通过开拓进取建立环境工程专业,并紧跟改革开放的时代需求,注重产学研相结合、科研与教学并重,将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成具有显著特色的高水平专业。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教师在服务国防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在优秀科技人才培养方面所作的重要贡献。最后,赵庆祥教授对新时期的大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当今世界仍有许多待解决的环境问题,有理想才能飞得高看得远,不怕困难才能做出成绩。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善于积累,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并与赵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悟颇深,受益匪浅。后续,学院将持续邀请专业教授、行业翘楚以及产业骨干等做客学院“E时代:环声百汇”大讲坛上大思政课,不断涵育优良学风,激发学生对自身所学专业的兴趣和热情,为国家生态环保事业做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