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5   访问次数:10

11月1日,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李彩云一行6人到访我校,调研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与资环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我校副校长李涛出席交流活动并讲话。

 

交流会上,资环学院国家级人才盛敏教授介绍了资环学院化工安全研究的基础和规划,前期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市安科所”)项目合作情况,以及合作申报重点实验室的进展情况。上海市安科所副所长周清介绍了与资环学院在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合作的方向和重点。上海市安科所所长胡日清和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李彩云首先对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聚焦三大领域和三个环节,致力于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华东理工大学在化工反应性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方面具有先进的管理经验,值得深入学习和大力推广。她表示,局党委高度重视上海市安科所与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的合作,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她希望双方未来聚焦化工安全领域的关键问题,在实验室共享、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合作创新助力工业安全健康发展。

 

李涛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尤其是学科发展现状及特色。他指出,华理作为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历来重视安全环保和应急管理工作,资环学院在化工安全方面具有深厚的积淀和较强的实力。当前,学校正积极实施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战略,资环学院发展迎来了重要的历史机遇期,相信学校和市应急管理局的合作也将更加紧密深入。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将学校的科研专长和上海市安科所的领域优势结合起来,通过有组织科研,为上海市公共安全管理做好技术支撑。

 

会后,李彩云一行参观了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盛敏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反应安全中心(筹)的建设情况,我校安全办主任徐宏勇讲解了学校实验室HSE管家系统和应用情况。

参加交流活动的还有上海市安科所办公室主任钱明、风险防范室主任王翔、风险防范室高级工程师戴澐,我校资环学院副书记曹娜、副院长孙泽、教师王芳芳及部分华理校友。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1-05